i
主坑瓶邪
吳邪男神
近期考慮跳棋他坑

张起灵点点头,便放下双手,眼睑也垂了下来,避开了与吴邪对视的目光。

”呃,去吃饭吧,顺道跟你讲讲你该知道的东西。”吴邪笑了笑,也渐渐的习惯对方的寡言。

其实这闷油瓶除了话不多外,人挺配合,习惯也挺好的,总评……中上。吴邪走在前面,忍不住小小的神游了一下。
—————


走进了吵闹的饭厅,偶尔看到熟悉的人吴邪和胖子便笑着跟对方打声招呼,甚至连王盟都会和其中几人点点头。

”就这吧。”众人领取了餐盘后,选择了一张干净的桌子便依序坐下,王盟和吴邪坐一边,胖子和张起灵则坐在对面。

”好呢……从哪里开始?”吴邪咬着筷子,稍稍思考后便看着对面默默吃着饭的人”先跟你讲时间安排吧。”

知道对方不会有甚么反应,便自顾自的开口”首先,每天六点起床——至于担心自己会不会睡过头,那你可以放心了——早上会有固定的人每天准时敲栏杆,给你们半小时洗漱吃早餐然后原地集合,接下来就是分配当天的工作,比如说人力加工产品,你们可以选择在大厅、教室或者牢房里完成;有时候会把你们带到外面做做苦力,中午十二点整放贩,一个小时后继续工作,直到下午五点结束,如果是做苦力的话提前半小时结束。”

顿了顿,吃了几口饭后,发现对方都没有提问,才又接口道”接下来闲暇时间一小时,你可以选择休息,地下一楼是休闲区,打打牌、撞球、篮球,或者练练肌肉,虽然里面的东西大多是二手的,但好歹能用。六点准时放饭,然后从三楼优先,一层楼使用二十分钟,每个人依照自己所待的楼层去三楼的澡堂洗澡,之后七点半到教室上课,九点下课,九点半前要回房,大致这样。”

感觉自己讲的有些口渴,便想叫王盟去帮自己倒杯茶,没料到甫刚开口,对面浑身散发着淡漠气息的男子已经拿着一杯水递到自己的前方,吴邪感激的接过,痛快喝了一大口后才又继续说到”咱们这座监狱周六只要工作半天,周日放假,当然,所谓的放假只是指你们不用工作,并不是真的带你们到处玩。”吴邪善意的笑了笑。

张起灵点点头,表示理解。

”还有奖罚,奖励的话是采积分制,平常每个月就会给基本分,刚好可以兑换一个月用的生活用品,其他的话有由工厂那边给分,也有由课堂上拿到的积分,或者是其他队长给分,月终时可以用来换你想要的东西,前提是不违法的,我们都会尽量帮你们找到,比如零食、烟、酒。”又抿了一口水才继续说到”当然也有人会拿积分换取与家人见面的机会。”

吴邪半阖上眼眸,语气不自觉的放轻”想要与家人见面的话,首先,你必须在里头表现良好,并观察三个月后,才会让你一个月见一次面,当然是监视情况下。”

正当吴邪想再继续开口讲甚么时,肩膀上突然传来重量”呀呀,监狱长来了,怎么不找黑瞎子我呢?好伤人心啊。”

在感受到有人过分靠近时,吴邪正准备一个肘击向后,听到熟悉的声音绷紧的身子一瞬间放松下来。

 

转过头,脸上带着标志性的黑墨镜,男子身材挺拔却不魁武,明显能感觉到身躯下那隐隐的爆发力,然而浑身的流里流气破坏了整体的美感,此时,这位墨镜兄趴在吴邪的背上,双手绕到对方身前,用手捻起了对方盘里的一颗蕃茄吃下。

”唷,瞎子你回来啦?”胖子不顾满嘴的食物渣渣直接开口喊着,吴邪眼捷手快的将餐盘拿起往旁边的位置挪了一格,转过头,正好看到闷油瓶也默默的移了一格坐在自己对面,忍不住会心一笑,把头转回王盟和胖子那里,只见王盟一脸僵硬的看着添加‘王胖子牌人工香料’的晚餐,忍不住幸灾乐祸的笑弯了嘴角。

”胖、胖爷,您这叫小的吃甚么啊——”王盟一脸欲哭无泪,要知道他今天跑上跑下跑前跑后的,累个半死,这饭才吃了一半就遭到人道毁灭,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要知道他是农村出来的,每个人都在告诫他不可浪费一汤一米,直到今日,他仍保有把东西吃的干干净净,不留半粒米的习惯。

”你个臭小子,那是你没眼光了,这可是胖爷我蕴含了三十几年的精华,充满了天地的真气,混合了世间最浓缩的道理,啧啧,别人要给我还不轻易施舍呢,瞧,今日是你小盟子三生有幸,获得了隐藏道具,胖爷伟大的口水,还不快快吃了?包你马上升级。”胖子吞下嘴里的食物,豪不在乎的看着对方阴郁的脸色,反倒越讲越得意,最后拿筷子在对方的碗上敲了敲催促对方快吃。

”……胖子你当在玩线上游戏吗?。”抽抽嘴角,将目光转到一脸灰败的王盟身上”王盟,你待会把饭给卢蛋蛋他们吃吧,你晚点自己再去吃方便面。”

这座监狱有一小区块养了十来只警犭,平常用来巡逻,要知道虽然逃狱的不多,但还是有的,甚至是某些人被围殴后没人理会被丢弃在偏僻的地方时,都是很好用的。

而卢蛋蛋就是其中一只,只不过这只比较贪吃就是了。

”谢老大。”王盟感激的看着吴邪,要知道虽然只剩下方便面,但是跟这加了料的饭菜来讲,那堪比鹅肝鱼子酱啊!又看了看加料的饭菜,尽管是喂了狗有点浪费,但一想到不喂狗就要自己吃掉……王盟果断的选择人民智慧的产物,方便面是也。

”胖子你还是一如既往的罗唆。”黑瞎子在吴邪的另一边坐下,手肘撑在桌上,手掌抵住下巴,嘴角似笑非笑。

”切,胖爷我跟你说清楚,我这是——””得了,胖子你还吃不吃饭!”吴邪头痛的截断对方的话,转过头无奈的看向黑瞎子”黑眼镜,你也别跟他拌嘴了,今天累的够呛了。”

”唉唷唷,谁?是谁欺负我们家可爱的监狱长了?”瞎子夸张的嚎了一声,双手在胸前十指相扣,掐紧了嗓子,叫的那个抑扬顿挫。

”你他娘的闭嘴,吵死了,就不信你不知道今天一区发生的事。”吴邪揉了揉额角,努力克制将婉盖在对方头上的冲动。

”哈,早知道呢,这不是过来关心了吗。”瞎子推了推稍为滑下的墨镜,总算正经了点。

”那就是了。”吴邪将剩下的饭吃干净,随手拿起餐巾纸抹了抹嘴,下巴点了点坐在对面的闷油瓶”这个是新来的,住54号单人房,张起灵。”

”喔,张--张起灵?”瞎子原本懒懒的坐在椅子上,刚准备复诵时,忽地站了起来,将整张脸往对方脸上贴”唷……真的是你啊哑巴张?三年没见了。”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