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主坑瓶邪
吳邪男神
近期考慮跳棋他坑

前情提要:


  被胖子救回来的吴邪,终于惹得食人花大发雷霆,下达命令除非伤养好不然不得下床,胖子也语重心长地叫吴邪好好养伤,吴邪自知理亏,乖乖答应了。
  然又得知狱警们一同离岗并非华和尚指使,却是齐羽所令,看似并非有意所为,让吴邪陷入怪圈。
  后来胖子带着吴邪的歉意以及自己的感激之情找上了张起灵,连带地将吴邪受伤的原由一同道出,让张起灵再次对自己的失忆深感无奈。此时,胖子也向张起灵表达了自己的诚心,愿与对方结为兄弟。

 

──以下正文──

 

 

午餐时间,大伙自处一圈,关系好的坐一块,想攀大腿的,也站在某些人旁边点头哈腰,更别说其中不点明的暗潮汹涌。

 

“华哥,之前说好的,您不会忘了吧?”

 

一名相貌有些猥琐的青年搓着手,挂着谄媚至极的笑,脸上的瘀青在他因为勾起笑容时而抽痛,表情不自然的扭曲了一下。

 

 

“嗯?”

 

华和尚掀了掀眼皮,瞥了那人一眼。

 

“您说,就是帮您做了这件事会给咱们一些‘乐子’的……”

 

那人看华和尚没有反应,不禁有些慌张,说话的速度都快了一点。

 

“会给的。”华和尚摆了摆手,看也没看对方的脸就起身走人了。

 

切,打个人也打不残,还敢恬着脸来跟我邀功?华和尚在心中嫌弃了一下,垂着眼,踱着步伐上楼。

 

“唷,‘华哥’,管道挺多的,介绍点给瞎子吧?”

还没踩上最后几阶,耳朵就已经有带着痞气的声音钻入。

 

“……黑瞎子。”

华和尚抬起头,看着那墨镜下的笑容,有些胃痛。

 

这黑瞎子在他未成名前就已经有所耳闻,在他好不容易起步时却突然销声匿迹,一直到自己进来这座监狱才知道这曾霸据一方的黑阎王早已‘入狱养老’。

 

这人的手段与轶闻在道上传的风风火火,甚么心狠手辣、大智若愚、老谋深算等等,就算如今已经退出道上已久却仍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当时自己进来后,赫然发现黑瞎子的存在,便大感不妙。当初有传言瞎子与哑巴张之间貌似存有不浅的情谊,不管是真是假,但两人在某些情况确实是会互助这是众所皆知。

 

他有预感,只要这座监狱有他黑瞎子,他的任务会很不顺。

 

“啧啧啧,脸色不太对啊,吃坏肚子了?”

 

黑瞎子半趴在楼梯扶手,由上而下的看着华和尚,一脸担心的样子。

 

“没事,昨晚没睡好,多谢关心。”华和尚点了点头,嘴角勾起虚假的笑容,就想快步略过对方,此刻只想离对方越远越好。

 

“阿咧阿咧,不舒服还走这么快,小心跌了。”

 

说着,黑瞎子伸出手扶住对方,华和尚一惊,想抽出手却发现自己的臂膀宛若被铁钳夹住,竟是丝毫不能挪动。

 

“黑瞎子,放开!”华和尚铁青着脸,低声威吓道。

 

而对方微微的一咧嘴,让华和尚看的寒毛倒竖。

 

“年轻人,”黑瞎子缓缓贴近了对方,声音压的极低,刚好只有两个人贴的到“敢在我眼皮子底下玩手段,还真够胆的啊?”

 

下一刻,华和尚感觉自己的小腿胫骨被甚么扫了一下,整个重心不稳,向前跌了去,内心不住大骇,他现在正在阶梯上,这跌下去可不是吃素的!

 

原本华和尚想借着被黑瞎子抓住手臂的位置作施力点翻起,却发现对方的手不知何时已经移到自己的颈部后方,狠狠将自己往地面送,还来不及叫出声,迎面而来的爆痛让他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碰!”

 

一声重物坠落的声音响起,引得一些在楼梯口的人纷纷探头出来,却看到了被黑瞎子扶起的华和尚一脸血,嘴半歪斜着,可以看得到门牙缺了一颗,整个鼻子嘴巴正汩汩的流着血,乍看之下有些可怖。

 

“欸,还好吧?”

 

黑瞎子用力甩了对方几个耳刮子,硬是将对方打醒,华和尚一清醒,就发现脸上炸开的剧痛,牙龈也疼痛异常,舌头一探就发现有颗门牙竟硬生生摔断。

 

“李、李--”华和尚又气又惊,讲出的话也因为缺了颗牙而有些漏风,双手一挥,把黑瞎子给推开,想就此走人,他深知这人他惹不起。

 

“啧啧,早说了不舒服就别走那么快,看,都跌跤了,难保会有下一次啊,来来来,瞎子这里刚好有条手帕,给你擦擦。”

 

说着,黑瞎子不知从哪摸出一条臭袜子,往对方嘴中一塞,那臭味差点熏的华和尚再次晕过去。

 

“错了错了,这是我早上忘了洗的袜子!”黑瞎子说了又伸出手,却是又将袜子用力塞了进去几分。

 

华和尚气的瞪大眼,却看到对方突然露出一个略带血腥的笑容,瞬间身子都冷了半截。

 

“劝你以后打人先看看是谁,敢动小吴,你真活腻了。”

 

接着,华和尚就感觉到自己小腿肚一酸,对方的手摸上了自己的喉咙,将自己向后一推,心下就知道自己完蛋,果不其然,下一秒他的身体整个麻了一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天花板占满视线。

 

“bye、bye~”在华和尚跌落前,看到的是令自己咬牙切齿的口型。

 

黑瞎子冷眼看着那硕大的身躯摔落楼梯,碰碰碰几声,引的许多人关注,微微勾起嘴角,转身离去。

 

“啦啦啦~今天的青椒肉丝炒饭真好吃~”

 

正好待在楼梯口的人们,就听着这戴墨镜的男人哼着奇怪的歌自在的离去,全都默契的不再关心刚才的事情。

 

 

 

※※※

 

 

 

 

 

养伤期间,吴邪从齐羽和胖子那里知道了华和尚从楼梯上‘摔下来’的事情,这一摔不说摔断了门牙鼻子,还摔断了一只手一只腿,可谓惨烈。

 

不过这倒让表情阴郁好几天的胖子快活许多。

 

“啧啧啧,这真是摔得好、摔得妙、摔得呱呱叫啊!”胖子一拍大腿,脸上的笑容灿烂不已。

 

“得了,少说两句。”吴邪虽然这样说着,脸上却同样挂着笑。

 

说真的吧,他又不是耶稣,被打了说没感觉都是假的,还是被趁人之危那种,他那时心中可憋屈了。

 

吴邪跟胖子打着诨,却瞄到一旁的云彩笑得有些勉强,不由得有些奇怪“云彩你怎么了?”

 

云彩正在在胖子旁边,没有吴邪正面观察来的方面,吴邪这一开口,胖子就径自转过身,一脸心疼“欸唷我的好妹子你咋啦?”

 

云彩看话题一下集中在自己身上有些吓到,随即又勉强一笑“没事。”

 

胖子皱了皱眉头,开口道“云彩妹子,你这不开口,咱们心里也都不舒服,说出来看看,不定还能解决呢。”

 

云彩踌躇了一下,看着一脸担心的胖子还有温柔笑着的吴邪,叹了口气,才有些不安的开口“没事,就是看到监狱长最近这样子,有些担心,是不是惹到不该惹的人了呢?瞧,前阵子出门就被围堵,在广场散心也被堵,监狱长,你最近是不是得罪人啦?”云彩越说越急,最后憋的一张小脸红彤彤的,满脸急切之色。

 

吴邪心里一沉,面上还是不动声色的安慰道“没事的,前阵子是刚好遇到混混,监狱那次,欸,不说了,身处监狱长这个位置有多少人看不顺眼,数都数不清,只是这次运气差,刚好被他们钻了个空子。”

 

知道原由的就小花、秀秀、胖子和齐羽几人,其中胖子和齐羽两人知道的还不是真正的事实。

 

胖子不知道吴邪以前发生过什么事,吴邪自然不会逢人就说,尤其经过这件事后也不敢让胖子知道,就只告诉他一半的原因,说是要帮闷油瓶寻找线索,所以从胖子那里知道的张起灵自然也不清楚其中弯弯绕绕。

 

胖子的笑微微扭曲一下,随即又重整表情,恢复正常的笑容“哈哈,云彩妹子你放心,咱吴监狱长就是碰到了大劫,这劫一过就等着飞天成仙啦!”

 

“去你的!”吴邪顺手砸过去一个枕头笑骂道。

 

云彩也被逗的咯咯直笑,两人看到云彩总算好多了也都偷偷松口气。

 

“好啦,咱们就不吵你休息了,不然到时又被那只食人花念。”胖子笑嘻嘻地推着云彩出房间,在最后要出去的时候,突然冒出了一句“喔对了,你出去的原因我都告诉那小哥了,这小哥我也认下了,以后你俩都是我王胖子的兄弟啦!有事千万要算上我一份!别在自己偷偷摸摸跑出去了!”

 

语刚落下,门就被关上了,连让吴邪细问的机会都没有。

 

脑袋还回荡着对方刚刚豪迈的宣言,心中一暖,多日因为盘马的事情造成的闷闷不乐也好多了点。

 

张开手掌,看着带着茧的掌心,无论一切如何,我会用我吳邪的方式对待我的兄弟。

 

你们俩,我也都认了。

 

 

 

--TBC--

好久不見了米納桑

评论(1)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