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主坑瓶邪
吳邪男神
近期考慮跳棋他坑

 

 

前情提要:

 

  黑瞎子找上了华和尚,给对方‘好好的’‘上’了一课,算是间接给吴邪等人出了口气。

 

  与此同时,吴邪和胖子安慰了感到害怕的云彩后,也知道了胖子与张起灵的关系因此更进一步。(哪里不对?)

 

 

 

──以下正文──

 

 

“抬手。”

 

吴邪听话的抬起双手,举过头顶。

 

“屈膝。”

 

一样,他慢慢蹲了下来,睁着好看的杏眼期待的看着对方。

 

“……趴下。”

 

“去你的趴下!”

 

吴邪一下子从地上蹦起,给了对方一拳“怎样?可以了吧?我可是躺了好几天,骨头都软了。”

 

其实他原本想说握手来着。齐羽笑咪咪地躲开对方的拳头,心中默默偷笑,看着手中的检察报表“行了,基本动作没甚么大碍,你是没有骨折才好这么快,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你自个儿注意点,手臂上的伤千万小心,再有个什么三度伤害我也不能给你保证了。”

 

齐羽手中转着的笔虚空点了一下对方手臂的方向,叮咛的意味不言而喻。

 

“会注意的,谢谢。”吴邪笑了笑,推开门准备走出去。

 

“啊。”吴邪像是想到甚么般,停下已经跨出门外的一只脚,微微侧过头“齐羽,听说前阵子你有召集所有的巡逻狱警集合?怎么了吗?这么大阵仗。”

 

吴邪清澈的琥珀色眼眸盯着对方,嘴角微微勾着,一如往常,透着淡淡的平常不过的关心。

 

齐羽偏偏头,笑着回看他“是的,因为你浑身是伤的被送进来那天,正好是监狱的体检报告出炉,有些人被检验出来染上性病,我就顺便通知那些狱警过两天要详细说明一下,要他们帮忙盯紧点别让囚犯们有太多‘额外运动’,要不然一旦爆发,可不是说着玩的。同时,也顺便请他们注意一下草丛、死角甚么的,帮我看看有没有甚么‘遗留物’。”

 

说着,他的眼带上了点愧疚“是我思虑不周,没有想到却间接害到你了,抱歉。”

 

“不要紧的,我以为是集体翘班呢,还想说要整治整治一番。”吴邪摇了摇头,开了个玩笑“既然是公事那就没办法了,只不过下一次记得通知大家啊,要不然又有人被围殴就糟糕了。”

 

齐羽笑着点点头,承诺说下一次一定。

 

吴邪没有多说什么就离开了。

 

“唉……”

 

刚没走出多远,吴邪便吐出一口浊气,略烦躁的抓了抓发,原本一脸的笑意已经被取代。

 

“他到底说真的假的啊?”皱着眉头小生嘟囔,就观察来讲是真的,但就直觉来讲,总觉得哪里不对。

 

抿了抿唇,其实他知道齐羽一定有那里不对劲,光通知这件事可以打列出来每人一份就好了,何必要召集所有人一一告知呢?

 

难不成齐羽特别喜欢这种领导的感觉?欸,这么多年我都不知道。

 

罢了罢了,顶多就是一时没想到,这不是常有?吴邪甩了甩头,把不靠谱的念头甩掉。

 

现在人也没事,经过这件事之后应该也不会有甚么太大动作了,管他到底存甚么心,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

 

吴邪有些逃避的放弃原本怀疑齐羽的想法。

 

“监狱长。”

 

正当吴邪想得出神时,有人从身后喊了他一声,回过头,是两位狱警“怎么了?”

 

“王副监狱长叫我们跟着您,毕竟您刚刚康复。”另一名狱警笑着说。

 

吴邪无言地叹了口气,心中却还是有些感动胖子的贴心,对两人笑了笑“那就麻烦你们了,还有我现在想去三区一趟,麻烦了。”

 

“不会。监狱长先请。”狱警摇了摇头,侧过身子。

 

吴邪没再多说什么,率先带头走了出去。

 

目标,三区,54号房。

 

 

 

※※※

 

 

 

三个人走到了三区的三楼楼梯口,吴邪刚走进走廊没几步,就微微皱起了眉头,转过身开口:“行了,这里就不用跟了,我进去有话说。”

 

“抱歉,王副监狱长有令。”两位狱警低下了头。

 

一旁原本就守在门口的狱警困惑的看了看吴邪三人的方向。

 

“我的命令就不是命令了?”吴邪半垂下眼帘,遮住了他的眼神。

 

“并不。”两位狱警头垂的更低了,声音带了点慌恐“但是,监狱长您­­……”

 

“我让你们留在门口,有问题吗?”

 

没有了往日的温和,一声令下,不容置疑。

 

“是。”

 

吴邪转过身,直直往前走。

 

走过一间又一间的牢房,不知怎地心情越加紧绷、脚步也不自觉地加快,像是有东西在身后催促一般,最终,他停了下来。

 

侧过身,看向房中。

 

“小哥。”

 

当张起灵抬头的那一刻,看到的就是吴邪嘴角勾起一如既往的笑,和熠熠生辉的眼睛。

 

而不知是不是多日养伤的关系,在日光灯的照射下他的皮肤有些病态的苍白,嘴唇也带着些死白跟干燥。

 

张起灵的眼睫轻轻地动了下。

 

“小哥,我……”吴邪忽然觉得喉咙发干,不由自主的吞了口口水才又接下去道:“对不起。”

 

张起灵的眉微微蹙了一下,很快、很淡,转瞬间又恢复于平淡“你不用道歉。”

 

“最一开始,我没能阻止阿宁。”吴邪摇了摇头,伸出手抚上了冰冷的栏杆,眼神变得晦涩不清“然后是前几天,明明是我的事情,最终却让你带着伤,一次次的……”

 

吴邪今天才发现,自己的词汇量太少了。仅仅是几句话,没能说清楚自己心中所想,却把他的愧疚全勾了起来,脑海一下闪过那天晚上回来,是对方缩成一团坐在栏杆的影子下,头垂的极低,手被反铐在身后,身上的衣物杂乱无章;前几天,那人挡在自己身前,将自己纳入他的羽翼中的强大;以及自己浑身无力被架走,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不做丝毫反击、任由警棍打在身上的画面。

 

一幕幕,像炙热的铁杆,一次次烙印在了他的记忆,均是永远无法抹灭的心疼。

 

张起灵不知何时,已经走到门前,有些大的囚服穿着显得宽松,锁骨隐约露出,而青紫的痕迹也刺痛了吴邪的眼。

 

张起灵停在了吴邪正前方,吴邪就这样愣愣地看着,似乎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张起灵伸出了一只手轻轻抚上对方因为用力过度而发白微微颤抖的指节,用一种极度缓慢的速度,沿着手指的弧度慢慢握上。

 

指腹传来的是吴邪比自己高点的体温,微微发烫的温度,穿透了肌肤,传达到了心底深处,对方宛如巨浪般的情感,就这样毫无阻碍的迎面而来,让他只能淹没其中。

 

看着那人脸上浅而易见的自责和懊悔,不安的琥珀色瞳孔下,眼袋是一层青紫。他第一次如此深刻了解到,原来一个人的情感可以如此汹涌,甚至撼动另一个人。

 

“吴邪,”他开口,没有发现自己的声音放的有多轻,“没关系的。”

 

吴邪像是被点醒一般,眼神恢复了聚焦,第一眼看到的是对方覆盖住自己的手,才发现自己因为沉溺于愧疚中而没有意识到这番举动。

 

明明闷油瓶的体温比自己还低点,但在那一瞬间,他却觉得两人相触的地方异常滚烫,却又诡异的不想缩回手。

 

“可是……”他开了口,却赫然发现他失却了语言。

 

因为此时,他的视线已经上移到与对方视线持平。

 

而那双平日淡漠的墨,不再是古井无波,像是那结冻的冰河终于在春天融化,细细的开始流动,带起了生机。那种令人打从心底萌生的暖意,就连他那略微细长的眼角都渲染了一层温柔,仅仅一眼,就彷佛将他纳入了温暖的怀抱。

 

忽然间,在吴邪还来不及好好品味时,那温柔便全数退去,又回到了平常深不见底的黑:潭“为甚么只有你一个人?”

 

吴邪噎了噎,这个瞬间,某些被他藏得极深的记忆全喷涌出来,令他措手不及。

 

"以后不要一个人。"

 

"不记得了。""从在医院醒来,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连名字,都是医生告知的。"

 

"谢谢。""不,这对我帮助很大。""我是认真的。"

 

"你手上还握着针。"

 

"回礼。"

 

"你抽烟?""辛苦你了。"

 

"你,很烦。"

 

"你喜欢阿宁?""你说谎。""那为甚么缠着她?"

 

"吴邪,你不信我?"

 

“吴邪,谢谢你。”

 

“你们一个,我都不会放过。”

 

“吴邪,没关系的。”

 

从最初见面的冷场;

换牢房时有意无意地叮咛;

吃晚餐时默契的递水;

对方毫无掩饰得向自己坦承失忆的事;

与对方坐在草地上,舒心的聊天,连天空都变得广阔;

意外收到对方的回礼,自己笨拙地响应;

自己向对方发泄深埋已久的秘密时,对方没有半点嫌弃,就跟平常一样,淡淡的包容了自己;

赫然发现对方在远离自己时,无法遏止的烦躁;

对方对待自己暧昧的质问,让自己心慌意乱;

对方毫无迟疑的,站在自己身前挡住一切时,那种心安。

 

以及,现在,仍细心提醒着自己。

 

一字一句,均牵动着自己的情感波动;一举一动,全让吸引了自己所有的目光。

 

这个人明明就一直都冷冷淡淡,总是闷不吭声,但那双黑到令人发沭的眼却深深刻在了自己的记忆里。

 

不知道何时,不知道在哪个时刻,已经将有关对方的记忆留在最深的地方。

──TBC──

保佑我這一次可以一直保持更新直到結局。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